枕山栖谷

星明长河

【忘川cp】若我离去

忘川风华录cp同人

含李杜、荆高,雷者慎入⚠️


  »李杜«

  李白似无意的搭上阮籍的肩膀,高举手中的酒壶道:“来啊,接着喝。”

  阮籍转头瞥了一眼李白,配合的仰头将酒盏中的酒一饮而尽。他微微侧开了些身子,让李白一抬眼便能看到不远处抱着诗稿的杜甫。

  

  李白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他曾好奇,在三世镜中去看现世对他的评价。李白觉得欣喜,后世将他与杜甫并称李杜。但同时他也觉得气愤,他把杜甫当成最可以交心的知己,为什么杜甫对自己来说轻微的付出就被说成卑微。

  李白开始担心。若真的有一天,他们重新走进轮回,他又怎么愿意他的子美顶着卑微这样的评价活在人间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知道自己能改变什么,唯一能想到的,就是将他推开,让他继续去做名垂千史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子美,你不必去刻意喜欢我喜欢的东西,只一味追随我。你把我当成唯一,但是有没有想过,我并不那么想。”李白走进身后陪他一起喝酒的人群中,举着酒杯对向人群,“只要能陪我喝酒的,就可以是任何人,我不在乎。”


  言下之意,我并不需要你,你只是我可有可无的人罢了。

  杜甫呆愣的看着人群中的李白,手中的诗稿散落了一地。

  李白心疼地看着杜甫蹲下身子一张张捡起满地的诗稿,然后红着眼眶转身离开。  

  李白落寞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是你,好好做你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忽的大笑起来,仰头喝了一口酒。眼泪却顺着眼角滑落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»荆高«

  

  “荆先生又一夜未归。”

  听见使君这话,高渐离正在擦拭着筑的手一顿。

  “采药去了?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渐离陷入沉默。

  他一直都偷偷把荆轲辛苦摘回来的药草扔进忘川湖畔。他也舍不得,可是高渐离心里清楚,荆轲不可能不知道的。

  

  高渐离心中的荆轲还是那个意气风发不善言辞的刺客,不畏生死,重情重义。明知刺秦失败会是何等下场,他也比谁都决绝。

  现在好不容易他们重新活过来,高渐离不愿意看到他被自己困住。

  

  至少,荆轲好不容易不用背负家国重任,能够放下恩怨,就应该为自己去活一次。

  高渐离抚摸着手中的筑,他记得荆轲说过的话。如果有需要就击筑,他听见筑声就会立刻赶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荆轲收起匕首,走到高渐离身旁。

  “渐离,”他打断了他的筑声,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荆卿,你都知道我把药草扔了,也明白我的意思,又何苦再终日去找那些难寻的药材。”

  “…渐离,你…有什么话可以直说。”荆轲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,正要上前去握住高渐离的手,就见那人将筑摔在了地上。

  “渐离,你…”

  “荆卿,你走吧。曾经因为筑声我与你相识,但不必让我的筑声成为桎梏你的枷锁。”高渐离漠然转身,“是我自己不愿意看到这一切,我不想束缚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身的一切皆陷入沉默。过了许久,高渐离才听见荆轲道:“知道了…”。

  然后就是渐行渐远的脚步声,最后只剩风声。

  

  高渐离跪下来摸索着捡起自己的筑,拨动了两下弦。他跪坐在地上,还抱着些希望的轻唤了一声:“荆卿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人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他一定去追寻自己的光了吧。高渐离笑着将筑抱紧,蜷缩着身子在黑暗里,无声落泪。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41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